芜湖市繁昌区多形式试行食品安全“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

发布时间:2021-07-29 16:2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结合安徽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种形式,在食品生产环节及餐饮服务单位广泛推广和试行“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

一是多次召开食品安全“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专题培训会议。为广泛宣传“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的放矢,针对管理水平较高、食品安全形势较好的食品生产企业、大型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采取统一集中培训的形式,通过授课培训的方式指导上述企业如何实际开展自查,如何书写整改报告。

二是上门服务指导试行“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针对辖区内管理水平较低的食品生产企业及知识文化程度不高的大型餐饮单位,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试行“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

三是现场检查督促试行“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针对一部分既不参加集中培训,又不接受上门服务指导的食品生产企业及餐饮单位,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联合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助推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单位切实开展自查工作,有效推进食品安全“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试行。

截至目前,辖区66家食品生产企业结合《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已基本落实“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落实过程中共排查隐患233条,其中207条已由各企业自主落实相应措施并完成整改,区局食品股下一步将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指导和督促,清除残留隐患;另有51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开始逐步落实“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区局食品股将持续指导和跟进,确保相关单位“自查有收获,整改有效果,报告落实处”。(徐晋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