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民心声在线回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5 00:00 来源:繁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政办秘〔2011〕43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繁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市民心声在线回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回复满意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市民心声在线回复工作,将其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推进政务公开的一个重要渠道,切实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二、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作为在线回复的承办单位,要建立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每天登录市民心声网站,及时查看涉及本单位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群众投诉、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友涉繁留言回复工作的通知》(繁政办秘〔2010〕71号)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在线回复的及时性,增强回复内容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网民的满意率。

    三、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填写《网友涉繁留言回复审批表》、拟定回复意见,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务必于3日内连同电子文档一并报县政府办,经审批后以县政府办名义回复。对未及时报送的,下发《催办通知单》,并予以通报。

    四、各承办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拟定回复意见,原则上应包括对反映问题的核实情况、处理情况、政策依据、在线回复部门联系电话等。回复内容要做到情况确实、表述准确、条理清楚、字词规范、标点正确,严禁敷衍塞责、含糊不清、千篇一律。

    五、县信息办要会同县政府督办室,加大对市民心声在线回复办理工作督查力度,对在线回复办理情况实行不定期督查、逐月通报。对逾期回复及回复内容网民满意率低的承办单位,将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繁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6月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