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人社局发布:《繁昌区2024年“春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6日

发布地点:区政府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区政府办

人: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黄伟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感谢大家莅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同关注繁昌区人社工作的新进展。下面请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尚安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2024年“春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春风行动”是人社部门与相关部门多年共同精心打造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品牌,是春节前后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首选平台,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2024年,我们紧抓春节这一关键节点,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的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招聘活动,旨在利用返乡人员回家过年时机,为他们提供一个求职平台,搭建与用工企业沟通的桥梁。

一、精心策划,提早布局。早在2023年11月,我们便开始筹备谋划,确保“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了解区内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劳动者的求职意愿。在此基础上,我们精心筛选了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

二、多元宣传,扩大影响。为了让更多求职者了解并参与到“春风行动”中来,我们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一是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发送短信,覆盖全区居民,提醒他们关注并参与活动;二是在公交站亭、高速出口、高铁站等显眼位置设置宣传广告,同时在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上张贴海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和活动动态,引导求职者积极参与。

三、密集招聘,精准对接。在招聘活动方面,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精准对接。

线下方面,我们举办了多场大型和小型招聘会。大年初五,龙年首场大型招聘会在繁昌华亿广场成功举办。大型招聘会汇聚了区内众多知名企业,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春节前后,分别在荻港镇南桥社区、平铺镇平铺社区等50个村和社区举办退捕渔民专场、返乡农民工专场等各类小型招聘会。小型招聘会深入村和社区,将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打通了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些活动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招聘渠道。

线上方面,我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直播技术,开展了线上直播招聘和网络招聘会。通过直播形式,让求职者在线体验企业环境和工作氛围,提高了应聘对接的成功率;网络招聘会则通过高频次发布招聘信息和线上求职登记,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求职渠道。

此外,我们还积极组织企业赴外地开展招聘活动,吸引更多外地优秀人才来繁昌就业。同时,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和特点,我们举办了多场专场招聘会,如“爱回家”行动创业就业招聘活动、女性求职者专场招聘会、校园专场招聘会等,为不同群体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

四、成效明显,反响良好。“春风行动”期间,我们共举办了93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参会企业达到550家次,提供了1.6万个次就业岗位。活动共收到求职登记4000余份,网络平台招聘浏览量达到9.3万人次,线上直播招聘会观看人数更是高达12.54万人次。这些数字不仅反映了活动的热度和影响力,更体现了我们在促进就业方面的积极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举办线下招聘会的同时,还将线上直播间搬到招聘会现场,实现了线上线下“齐步走”的招聘模式。这种创新方式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求职渠道,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招聘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们成功地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一个既能了解政策又能互相沟通的交流平台。

总之,2024年“春风行动”工作在促进就业、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为求职者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招聘平台。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动繁昌区人社事业的持续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