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繁昌区交通运输局:《芜湖市繁昌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

来源:繁昌区交通运输局 征集时间:[ 2023-09-27 00:00 ] 至 [ 2023-10-27 00:00 ] 状态: 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起草说明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繁昌区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区域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区交通运输局草拟了《芜湖市繁昌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凝聚智慧共识,提高实施可行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热忱欢迎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日期:2023927日至20231027日。

提出意见可通过以下方式:

1.在线留言。登录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网意见征集与反馈留言板块留言,网址:https://www.fanchang.gov.cn/hdjl/yjzj/index.html

2.电子邮件。联系方式:

区邮政快递业发展中心:许礼刚,05537914122648339084@qq.com

 

 

 

 

 

 

芜湖市繁昌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

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

(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安徽省分公司《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农村地区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 年)的通知》(皖交运函〔2023268号)等文件精神和部、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繁昌区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区域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快捷高效的城乡交通寄递物流配送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举措。

一、适用范围

本工作举措适用于在繁昌区域内注册并纳入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统计的法人交通运输企业、仓储企业、快递企业(含邮政)和区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

二、支持政策内容

(一)交通运输和仓储业

1对年经营收入达5000万元的交通运输和仓储企业,其年经营收入每增加1000万元,给予2万元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2.对当年升规入统的交通运输和仓储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3.对2023年在我区新增从业的交通运输、仓储企业,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邮政快递企业下同)。

(二)邮政快递业

4.对经营区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的企业(须注册在我区内且具有法人快递经营许可资质的第三方平台公司,并至少入驻3家快递品牌、至少开通5交邮快进村合作线路、快递配送入建制村末端网点覆盖率不低于80%的),下行至建制村的邮快件按照0.3/件给予奖励,第一年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第二年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

5.对纳统的法人快递企业(含邮政),年发件量同比增长10%及以上(或者年增长50万件及以上)的,给予增长部分0.3/件的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6.对当年升规入统的邮政快递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7.对当年新注册成立且快递业务量超过100万件的法人快递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8对纳统的法人快递企业(含邮政)更新快递车辆的,燃油汽车给予车辆购置款1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辆;新能源汽车(含无人快递配送车)给予车辆购置款2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4万元/辆。

三、附则

9.本工作举措内的各项激励政策与省、市激励政策内容相同的,按就高不就低原则执行,不重复享受。

10.本工作举措自2023 11日起施行,期限暂定2年,若国家、省和市出台新的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11.本工作举措由区交通运输局会区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安徽省分公司《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农村地区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 年)的通知》(皖交运函〔2023268号)等文件精神和部、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繁昌区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区域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快捷高效的城乡交通寄递物流配送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举措

二、制定依据

《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农村地区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 年)的通知》(皖交运函〔2023268 号)、《关于印发芜湖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芜政办秘〔202219 号)、《关于印发芜湖市“交通运输+邮政快递”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发展方案的通知》(交运〔2022124号)、《关于印发繁昌区落实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暨“交通运输+邮政快递”融合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繁政办秘〔202262号)、《关于印发繁昌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名城”繁昌板块若干政策的通知》(繁政办〔202210 号)等。

三、主要内容说明

芜湖市繁昌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共分为三部分。

(一)适用范围

(二)支持政策内容:8条,主要对支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发展的内容进行了规定。

共分为两方面:一是在交通运输和仓储业方面,主要对年经营收入达到一定规模并超出部分、当年升规入统和当年新增从业的企业,给予一定奖励二是在邮政快递业方面,主要对经营区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的企业年发件量增长的纳统法人快递企业(含邮政)当年升规入统当年新注册成立法人快递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对纳统的法人快递企业(含邮政)更新快递车辆给予一定的车辆购置款补贴。

(三)附则:3条,分别对解释权和实施日期等做了规定。

征集已结束,感谢关注!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2023年9月27日将《芜湖市繁昌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集期间未收到社会反馈意见。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留言选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