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补贴

发布时间:2021-12-07 17:50 来源: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1206001 来信时间: 2021-12-06 16:52:2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租房补贴申请的条件是什么?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1-12-07 17:50:18

答复意见:

“张****”网友:
    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区住建局答复如下:
    根据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芜湖市青年英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的通知》(芜市建〔2021〕66号)文件规定,对符合以下条件的青年英才实行租房补贴政策:
    一、支持对象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不含驻芜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城市合伙人单位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引进并于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迁入户籍的在职在岗、依法持续参加社会保险,在芜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
    二、支持政策
    1.发放租房补贴:在芜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每人每年2万元,35岁以下的硕士每人每年1.5万元,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
    2.租房补贴自审核通过申请的当月计发、按月发放,连续发放3年。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与所在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2.按规定在我市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3.以家庭为单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未婚者本人名下无房即可,已婚者需夫妻双方名下均无房产);
    4.申请人于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落户我市,就读我市、本市户籍未迁出的毕业生视同新落户人员;
    5.申请人正在租住公租房、人才公寓的不享受此政策。
    四、申报程序
    1.申报。租房补贴申请实行线上申报。每月1日-20日申请人通过“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申报,线上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已婚申请人提供家庭人员身份证。
    (2)户口簿。在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户籍迁入芜湖市(含集体户)。本市户籍且户籍未迁出的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视同新落户籍青年英才(含集体户)。
    (3)结婚证、离婚证、单身承诺书(以申请时点为准)。已婚申请人提供结婚证;离异再婚申请人提供离婚证、结婚证;离异未婚申请人提供结婚证、单身情况承诺书;未婚申请人提供单身情况承诺书。离婚证、民事调解书和法院判决离婚书具同等法律效力。
    (4)学历证明。申请人学历证书(以申请人首次申请时点所持最高学历为准)。
    (5)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材料。申请人所在企业持续为其缴纳芜湖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记录。
    (6)劳动合同。须为租房补贴申请时点时,申请人与用工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通用)。
    2.审核、公示。市住建局于每月下旬,将审核结果在“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和相关单位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
    3.资金兑现。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住建局委托市人才发展集团在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
    以上答复,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553-7870772。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