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高血压药(代文缬沙坦胶囊)何时可以在区医院买到?

发布时间:2021-10-19 18:08 来源:繁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1018001 来信时间: 2021-10-18 16:39:1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艾****
内容: 您好!本人岳父是位慢性高血压病患者,需要靠药物维持血压稳定,其中有种叫代文缬沙坦胶囊的药物必不可少;今年每次去区医院开药时都被告知这个药物没有库存,无法开出来。这种情况持续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了,但是去繁昌城区的药店里面却是可以买到,价格不仅昂贵,而且不能享受慢性病报销,医院开不出来药物,只能花更多的钱在药店购买。既然此款药物国家有录入慢性病报销目录,给与老百姓用药保障,为何在区医院长期买不到?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予以了解并解决,减轻慢性高血压病患者的经济负担,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繁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1-10-19 18:08:25

答复意见:

“艾****”网友:
    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区卫健委答复如下:
    我委立刻安排区人民医院调查了解。2019年12月,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做好当前药品价格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深化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促使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区医院严格执行《关于落实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皖医保秘〔2020〕113 号)要求。其中,缬沙坦胶囊(代文)(胶囊剂、80mg* 7粒/盒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24.52元/盒)已替换成国家集采品种缬沙坦片(片剂、80mg*28片/盒、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6.13元/盒)。考虑到部分慢性病患者用药习惯,每月限量采购缬沙坦胶囊(代文)一箱,以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以上答复,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13965179873。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