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繁昌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5日

发布地点:区政府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区政府办

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傅丽

人:

文字实录

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好!根据工作安排,现就《繁昌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政策解读主要发布内容如下:

一、《办法》出台的目的

《办法》颁布实施,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完善繁昌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政策体系,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断充实壮大繁昌区上市挂牌后备力量,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二、《办法》适用范围

《办法》适用于在繁昌区内注册纳税的企业法人。

三、《办法》主要内容

(一)支持企业实施规范性股份制改造

对企业因按照上市挂牌要求进行规范性改制发生的成本支出,对区地方贡献部分给予全额奖励。改制发生的成本包括:

1.企业因上市挂牌补缴的税款;

2.企业因上市挂牌需将集体流转土地转为国有出让工业用地,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扣除计提基金等相关费用后的支出。

(二)支持企业首发上市

1.对拟在境内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1600万元奖励。

2.对将注册地迁至我区的上市企业,给予企业上市同等金额奖励。

3.对在境外上市的企业,经营主体和纳税在我区的,参照境内上市标准一次给予奖励。

4.对拟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视具体情况可预兑现部分上市奖励资金

(三)支持企业挂牌“新三板”

实施企业“新三板”分层挂牌奖励。成功在基础层、创新层挂牌的,给予400万元奖励;挂牌后分5年给予120万元的持续督导费用奖励;成功实现股权融资的,按其首次股权融资额的1%给予奖励;对成功进入精选层的,再给予400万元奖励;通过精选层成功转板上市的,参照上市标准一次性补齐奖励;对将注册地迁入且经营主体和纳税在我区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同等金额奖励。

(四)支持企业挂牌“新四板”

1.在安徽省股交中心挂牌的企业,给予15万元奖励;在科创板精选层挂牌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已在安徽省股交中心挂牌的企业转到科创板精选层挂牌的,按50万元上限补足奖励资金。

2.“新四板”挂牌实行备案制度。企业备案挂牌后,方可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五)支持跟投奖励

新三板挂牌企业、芜湖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重点项目库企业以及IPO辅导企业与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达成投资意向的,可先后申请区、市政府投资基金(公司)以同等条件跟投,区政府投资基金(公司)单次跟投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为鼓励优质拟上市企业增发时选择区政府投资基金(公司),企业首发上市,跟投资金退出时,可将一定部分投资收益奖励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六)对重点拟上市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确定具体扶持举措。

解读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