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涉企】繁昌区应急管理局:《芜湖市繁昌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来源:繁昌区应急管理局 征集时间:[ 2021-02-05 00:00 ] 至 [ 2021-03-04 00:00 ] 状态: 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起草说明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为切实加强我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使用绩效,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草拟的《芜湖市繁昌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见附件),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可在当前页面下方留言区留言)。

征求意见日期:2021年2月5日至2020年3月4日

联系人:丁以程 联系电话:0553-7851932

电子信箱:826828583@qq.com

邮寄地址:繁昌区政务文化中心三楼323室

邮政编码:241200

 

芜湖市繁昌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我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使用绩效,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是指用于支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项目或事项的财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管理和使用专项资金的财政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和资金使用部门(单位)。

第四条 专项资金来源及规模。区财政在年度综合预算中统筹安排专项资金,每年不低于200万元。

第五条 专项资金管理的基本原则。专项资金的管理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遵循专帐管理、专款专用、先建后补、滚动使用、注重效益、厉行节约的原则。

第二章 支持范围

第六条 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专项资金采取资金补助方式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项目或事项(以下简称项目)予以支持,主要用于:

() 安全生产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装备和重大危险源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引导;安全生产重大或重点隐患的治理;对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等。

(二)应急管理方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处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支出。

(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宣传教育、培训、考核、安全文化建设等其他方面。

(四)其他符合专项资金使用目标和要求的项目。

第七条 除政府公益性项目外,生产经营单位每个项目资金补助额度不超过项目实施单位资金投入总额的30%,且单项补助不超过20万元。

第三章 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核与拨付

第八条  专项资金补助的申报及受理。

(一)由镇人民政府或区有关部门(不含区应急局)实施的项目,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或者相关事项办理完毕后,由相关政府或部门向区应急局书面申报。

(二)由生产经营单位实施的项目,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或者相关事项办理完毕后,经镇政府或主管部门初审书面同意,由生产经营单位向区应急局书面申报。

(三)由区应急局实施的项目,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或者相关事项办理完毕后,由区应急局根据工作需要,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后申报。

(四)区应急局对相关镇人民政府、区有关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提交的专项资金申报材料及时进行文本和格式审查,符合要求的当场受理。

(五)专项资金申报材料:

1.关于申请项目资金补助的报告;

2.按规定填写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补助审批表》;

3.《安全生产专项资金补助审批表》所附的说明和佐证材料。

上述申报材料,需提供书面材料一式三份,同时将申请表电子文档报区应急局。

第九条 专项资金申报项目的审查。

由区应急局、区财政局共同对受理的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进行审查。

如有需要,可以聘请相关专家或委托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论证,提出评审、结论意见,作为审查依据;由此产生的费用从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中另行列支,不占用被评审项目的补助金额。

第十条 专项资金申报项目的批准和资金的拨付。

区应急局、区财政局对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进行审查并通过,经区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后,区财政局将项目补助资金拨付到项目单位。

第四章 项目实施与监督

第十一条 项目的申报应当实事求是,下达的项目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凡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的,一律不予受理和审批;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凡挤占、挪用项目补助资金的,一经发现,收回全部资金,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区财政局、区应急局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繁昌县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繁政办秘〔201648号)同时废止。

附件1、安全生产专项资金补助审批表.xls空白表样

附件2、填表说明(安全生产专项资金补助审批表).doc填表说明

起草说明

征集已结束,感谢关注!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序号

反馈人员或单位

反馈意见

意见采纳情况

说明理由

1

繁昌县前山矿业有限公司

建议规范文件中有关部门的简称。

采纳

 

2

群众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留言选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