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高考护考,助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13:57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寒窗苦读数十载,只为今朝提名时。轻轻拉开六月的帘幕,又到了一年高考季。坐落着繁昌区第一中学考点的繁阳镇龙亭社区开展“高考护考,助梦前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考前一周,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在考点附近各小区张贴《高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对辖区范围内的广场舞队伍进行集中摸底,提醒广场舞队负责人在居民区及其附近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从5月30日起至6月17日,每天的21:30至次日6:00期间,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及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体育锻炼、广场舞等露天舞场娱乐活动,可改为跑步、散步等休闲健身方式。6月7日、8日一早,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就位组成“爱心护考队”,在考点周边为高考学子、家长、考点秩序维护人员免费发放矿泉水、爱心扇、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协助交警维护现场送考秩序,避免人群聚集、拥挤造成危险,确保考生有序、安全地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志愿者们分为网格小组,在考点附近各小区巡逻,发放宣传单提醒车主行车禁止鸣笛,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围无噪声污染,着力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和家长享受到温心、暖心的爱心服务。   

护考同时,社区志愿者还为前来陪考的家长发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并祝福每一位考生在这场考试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严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