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社科联调研峨山镇东岛村乡村文化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4:54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伯山等专家团队,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辉林、峨山镇党委书记和区委党校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调研考察繁昌区峨山镇东岛村作为“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典型案例接受专家组前期现场考察工作。

 

专家组一行分别走访考察民居类老房屋、北斗七星井、村史馆内村规民约石碑等,对东岛村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承载着丰厚的江南文化传统,文物古迹妥善保护表示赞赏。并现场提出对相关文物古迹保护措施和保护的方法提出建议,其次要抓紧时间整理“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典型案例资料的整理工作。

 

考察后现场召开座谈会,对位于长江以南包括位于长江边自然村落为单位,第一批全省确定15个村落为安徽省“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典型案例的重大意义作出了说明。并根据专家组意见,依据凸显传统文化历史传承与当代创新的主旨,典型案例具体选择标准作出说明,依据文化传承与创新、乡村治理与乡风文明、产业发展与一村一品、综合效益与社会影响进行综合考评。专家组对获评后乡村知名度的提升和融入长三角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许礼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