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追寻“铁军”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9 09:14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5日,繁阳镇机关党总支组织60名党员前往黄山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追寻“铁军”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当天上午10时许,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党员们来到黄山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展示厅内,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仔细参观各个展示厅。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战时实物、战场重现、文字解说,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当年新四军将士在岩寺的光辉历程。1938年4月5日,新四军军部机关、特务营及战地服务团到达岩寺,军部就设立在名为“金家大院”的民居之中,南方八省14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受命在此地集中并完成整编。从而使岩寺既成为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又是新四军的成军地,还是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征地,对皖南地区的抗日救亡运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岁月烽火的图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故事......大家认真聆听解说,仔细观看图片,对韦岗伏击战、繁昌保卫战、奇袭官陡门等重要战役,有了详细了解,无不被“铁军”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油然而生敬意。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辛,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军部广场,在镇党委副书记刘琼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军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党员们纷纷表示,黄山岩寺的红色之旅深受教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对新四军的战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投身建设美丽繁阳的巨大热情。刚入党的几名新党员表示,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的广场上进行入党宣誓,感到非常激动,很有纪念意义,更加激励着自己从“铁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杨才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