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昔日“浊水”变清流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2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如今的新平山河,河里的水清亮,岸边也整洁干净,每天沿河边走一走,别提有多幸福了。”家住平铺镇五华村双塘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卢书春说,家门口的生态环境明显变好了。

 

新平山河是平铺镇境内纵贯南北、最终汇入漳河的一条重要河流,涉及沿途7个村、1.5万人,来水面积38平方公里,近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开展河道整治,努力擦亮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山水平铺”名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让群众感受到幸福“山水”就在身边。

河道整治活动中,护河员们手持竹竿、小船、火钳等工具,沿着河道,将飘浮在水面的饮料瓶、塑料袋及水浮莲、“革命草”水生草类等白色垃圾和杂草进行了清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拿起环卫夹、垃圾桶、环保袋等工具,对河道沿线与绿化带内积存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分工合作,确保河道环境干净整洁。志愿者和护河员们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将河面上漂浮的垃圾杂物基本清理干净,河道重现秀美真容。同时,面向沿线群众积极宣传讲解河道养护、生活节水、水法律法规等常识,劝导群众不向河道乱扔生活垃圾,共同呵护水清岸绿的河道生态环境。(查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