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新港镇:全面部署2013年以来问题厕所整改及2021年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4:58 来源:新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落实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问题整改工作,6月2日下午,新港镇召开农村厕所改造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再推进会,新港镇分管负责人、镇城管分局以及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分别对当前的改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镇分管负责同志汪昊曙首先传达了芜湖市繁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繁昌区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重点摸排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厕所,排查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项,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逐村建立摸排台账,制定村级调查表,要求各村居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要求,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强化责任中汇聚创建合力,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确保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精准对标、立即整改。认真对照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扣分项目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开展专项行动,逐条梳理、逐步整治、逐项整改。三要摸底清、整改要迅速。要围绕提高认识抓落实、摸清底数抓落实、精准整改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各村、社区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分片负责、责任到人,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的原则,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抓紧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周孝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