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1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30日上午,繁阳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胡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安委会第三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通报了周边地区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毫不放松抓好“五一”假期和近段时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首先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毫不放松抓好“五一”假期和近段时间安全防范工作,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其次要开展隐患大排查,紧盯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以“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最后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五一”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胡宗波强调,一是“五一”期间要汲取2020年“5·4”事故教训,围绕事故多发、易发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重要地段、施工现场设置提醒标志,同时要加强城区服装加工点的巡查工作,防止死灰复燃;二是十三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统筹监管力度,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增强重点领域监管力量,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三是“五一”期间,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持续增多,复杂的经济环境使得安全防控压力加大,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各村(居)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马玉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