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听、学、送、祭”多点发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9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可以感悟初心使命的力量,激发民族担当之心,焕发忠诚为民之志。近日,繁昌经济开发区各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通过听党课、学党史、送书籍、祭英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经开区发展的强大动能。

三元村: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下一名党员

三元村党总支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材料。向他们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他们一起回顾党的风雨历程,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此外邀请他们就如何更好的开展辖区内党史教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好党史,做好榜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新合村:党员一起读党史

新合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读党史。读书会上新合村党委书记高昌荣同志带领大家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一起读党史活动结束,各位党员纷纷发表读后心得体会,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养成习惯,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横东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自觉守初心担使命

横东村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过后,大家积极交流心得感悟。骆君杰同志强调,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结束后,也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的历史上形成的大智慧传承下去。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滋养,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会后,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党员进行了个人自学。

 

街道社区: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街道党总支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赴神山烈士墓,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党总支书记章乐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带领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每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践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坚韧意志和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居委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街回族村:学好党史“必修课”,谱写融合“新篇章”

西街回族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研讨会,西街回族村党支部书记章社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四化”提升“四力”:学习状态要“常态化”、学习载体要“多样化”、学习范围要“全面化”、学习内容要“系统化”,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引领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王玉洁、高守丽、高亚平、高晗、高萍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