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血防“五员”以考代训,提升血防整体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27 16:06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解繁昌经开区2020年血吸虫病防治及血防“五员”工作开展情况,提升血防工作整体水平,11月23日,区血地办对经开区三元村血防工作、血防“五员”及主要禁牧和劝阻地点开展督查和考核工作。

考核严格对照《2020 年度繁昌区血防“五员”工作考核细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查看工作成效。检查组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着重对血防“五员”所承担的禁牧管理员、防护哨卡劝阻员、血防宣传员、血防联络员和小环改项目管护员”的五项职能发挥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现场查看禁牧和劝阻地点的宣传标牌和墙体标语,以及有无放牧痕迹和已实施环改灭螺项目的定期维护,走访群众了解“五员”工作状态,并认真查阅了“五员巡察记录台账”。

本次督查即是考核也是培训,肯定了三元村和村级“五员”血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不足之处,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科学性的加以工作指导,同时对2021年血防“五员”的聘用条件作出具体的规范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