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荻港镇:“绿书签”筑牢校园“绿色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11-27 16:04 来源:荻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传播优秀丰富的文化知识,引导小学生自觉抵制“黄”与“非”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自11月23日起,繁昌区荻港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在该镇中心小学开展以为主题的“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为该校学生筑起一道牢固“绿色防护墙”。

宣传周期间,荻港中心小学通过班会、课间和课前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片》视频和宣传漫画,向学生们科普“黄”“非”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及其危害,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让他们从小明白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鼓励他们争当优秀文化的小使者。

为引导学生远离黄色、盗版刊物,合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该校还在教学楼每个楼层的楼梯脚都建有一个开放的阅读角,并从新华书店购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有趣的科学》《“哈利·波特”系列》等近千本优秀图书供学生们随时取读, 同时,该校部分高年级班级还借机开展经典诵读等读书分享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中接受优秀文化的滋养,让学生在“绿书签”的护佑下安全、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章渊 万礼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