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荻港镇:召开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审核审批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1 来源:荻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的确认准入工作,全面提升低保和特困的管理水平,落实上级各项救助政策,规范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审核审批权限委托下放的程序,确保低保及特困精准发放及公正、公平、公开的制度。11月25日,荻港镇召开荻港镇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审核审批评审会。参加此次评审会的有荻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静,纪委书记程烈军,副镇长潘天云,镇财政分局、镇纪检、镇民政办全体人员及村居民政专干,会议还特邀请区民政局副局长殷自明、救助股股长马双宝、骆正国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镇民政办主任张群对新申请23户低保家庭和9户增资家庭的基本情况进行逐一介绍。区民政局救助股股长马双宝对荻港镇新申请低保人员逐一点评并做了详细的政策指导,区民政局副局长殷自明对此次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责任心;二是要严格把握政策,依法依规操作;三是要加强入户摸底调查,确保救助对象的精准度;四是做好社会救助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五是进一步完善好档案管理,做到一户一档。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静对这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城乡低保审核审批会议是一次全新的会议,过程是透明、公开、实事求是,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好各项资料,把握时间要点,确保对这23户新申请低保人员和9户增资的工作按时完成,及时做到惠民生、解民忧,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滕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