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新港镇:农村改厕已落实改厕后的长效管护各项事宜

发布时间:2020-11-25 14:44 来源:新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以来,我镇扎实推进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已取得明显成效,为了更好将改造成果得以巩固和利用,拟建立“政府协调,镇落实,村负责”的农村改厕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后续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新港镇农村改厕维修服务站

 

                                                       购置了吸粪车手续已办齐

 

                                                         大三格化粪池也全面完工

下一步工作重点

1、完善管理协调网络。在现阶段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网络的基础上,形成“片组长—村包片干部—镇主管部门(城管分局)”的管理协调网络,实行“政府协调,村居负责”制度,责任到人。

2、加强农村厕所日常卫生管理。按照工作需要,改厕后的村居都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户厕、公厕制定日常管理制度,厕内设施齐全,落实户厕由农户清洗保洁、公厕由区域保洁人员清洗保洁的制度。公厕免费对外开放,周围进行美化绿化,保持户厕、公厕内外的卫生美观。

3、保证化粪池得到及时修理。户厕化粪池出现堵塞和损坏现象,由农户告知片组长或直接拨打镇农村改厕后续管护维修电话,管护维修站及时上门进行清渣和修理。对无法利用的户厕化粪池的粪液(渣),由镇聘请的服务公司上门清掏、运输至镇大三格储粪池进行再次发酵、处理。

截止目前,已落实改厕后的长效管护各项事宜。我镇,吸粪车手续已办齐,也能正常投入使用。(周孝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