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镇:医养结合 造福老人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5 来源:峨山镇政府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0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领导一行来到峨山镇永润养老服务中心,调研农村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实施情况,对该中心此项工作给予肯定,峨山镇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一时间引发关注。

 

在永润养老服务中心大门左侧,是一间医务室。走进医务室,可见诊断室、治疗室、处置室、观察室、药房等分列两侧,这里是该中心的医养结合医务室。据当班医生介绍,医务室为中心的每老人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可为他们提供疾病诊治和护理、健康咨询和检查、健康教育、身体康复等服务,并可根据老人健康状况制定康复计划和疾病预防方案,还可为老人提供绿色转诊服务,优先安排住院。

医养结合模式实施以来,该中心入住人数稳步增加,如今已达到130余人,这印证了中心负责人范祚来的观点。在他看来,医养结合是大势所趋,前景可期,但仅靠养老机构自身投入还远远不够,需要政府部门大力支持,永润养老服务中心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据了解,该中心实施医养结合得益于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峨山卫生院不仅整合柏树村卫生室资源,在其基础上设立医养结合卫生室,还安排4名具有执业医师、注册护士资格的医务人员定期来巡诊。

医养结合得到民政部门、入住老人和家属的赞许,该中心因此被授予“第三批安徽省医养结合社区示范中心”称号。

峨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医养结合解决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诸多问题,是养老机构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峨山镇将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在镇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过程中积极稳妥加以推广,切实提高养老服务水平,造福广大老人。(胡佳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