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铺镇:层层把关,扎实推进厕所改造

发布时间:2020-08-13 11:15 来源:平铺镇政府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小厕所,大革命”,小小的农村改厕牵动的却是大民生。为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程,有效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繁昌县平铺镇寒塘村全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一是村民自检把握第一关。改厕工作宣传阶段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统一群众思想,改变以前随意报名的思想,坚定群众改厕意识。群众报名前,按照标准自我检查是否做好改厕房屋和水电准备。

二是村干部排查管控第二关。村干部对已报名的农户做好谋划,逐一上门查看房屋水电情况。准备充足的农户及时上报;对想要改厕但是没有准备好的农户进行现场指导,并登记问题,以便二次排查。

三是镇部门检查严抓第三关。镇部门主导,联合村干部对上报的改厕户检查,户户必到,一户不差。检查合格的农户统一安排施工队入场施工,不合格的要求即时整改合格,然后施工。

层层把关,严格落实标准,保证改厕工作能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做到真正的惠及群众。(汪昊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