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铺镇:群策群力治环境,共建美好靓家园

发布时间:2020-08-12 10:54 来源:平铺镇政府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繁昌县平铺镇寒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老百姓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各扫门前雪”助力环境整治

干净的卫生环境是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在村两委志愿者的带领下,新屋组的村民们全员出动,高度配合村干部工作,各自把家门口和屋后的垃圾整理干净,把堆放在外的木柴有理有序的移到自家小柴房里,养家禽的农户全部把家禽圈养。还主动邀请村干部到家里检查指导,全村卫生整治氛围浓厚。

集资安装路灯,照亮夜晚山村

环境卫生提高了,但是夜晚的小山村依旧是伸手不见五指,晚上出行的人就很不方便。新屋组住着一名村干部志愿者周桂萍,为改变这样的现状,她积极联系并动员在家和在外地务工的村民,大家一起集资购买太阳能路灯,为这个小山村增亮。在她的带领下,23家住户共集资8000余元,共购买23盏路灯,为宁静祥和的小山村更添一道光。

文化再提升,山村生活有滋有味

生活的硬件设施有了,生活的软件内容随之而来。自从新屋组的路灯亮了起来,夜晚的娱乐生活就更丰富了。现在大家不在像以前一样窝在家里看电视,晚饭后散步的村民,聚在一起闲聊的村民越来越多,村内小广场的跳舞人群也越来越多。

下一步,新屋组还计划通过村里向上级申请健身器材,在这里建一个健身广场,让更多的村民爱上锻炼。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屋组村民的生活必将越来越美好,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汪昊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