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阳镇:党员防汛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13 10:56 来源:繁阳镇政府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繁昌连续遭受暴雨袭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繁阳镇根据汛情迅速启动相应预案,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因遭受多次暴雨袭击,导致境内河流、水库普遍超警戒水位,峨溪河超保证水位,部分农田被淹、城区低洼处、道路下穿等积水严重,低洼居民小区地下室、门面房进水......水灾发生后,镇党委努力发挥党员“主心骨”作用,党政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排险、抢险,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坚守、巡堤查险。峨溪河防汛分所、横山河防汛分所、城区防汛分所,均分别由所长和教导员带班,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巡堤,联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道深入到圩堤、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排洪沟渠、塘坝及居民住宅小区等重点部位查险、除险,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防汛的第一线,坚持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险工要段全天候值守。7月6日晚8时,缸窑村干部在巡查时发现辖区内破坝河海螺皮带廊处迎流顶冲塌方险情加大,立即连夜组织人员进行应急加固,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晚11时终于排除了险情。当获悉峨溪河水位上涨,城区告急时,镇水利站立即调用挖机、运输车,紧急装运备用土方等防汛物资至西门桥,于次日凌晨3时结束。7月7日0时峨溪河水位12.18,接近12.27保证水位,8时就迅速上涨至12.43,超保证水位0.16米!上午10时,巡查人员发现峨溪河王圩有3处渗漏险情,经紧急抢险施工,于12时反滤导渗完毕;下午2时,巡查人员再次发现峨溪河施宕圩一条30米长的堤坝出现集中散渗险情,经广大党员干部和抢险队员的连续苦战5个多小时,采取外坡覆盖雨布、内坡反滤导渗等措施,于当晚7时处理完毕;晚8时,巡查发现峨溪河水通过戴店七井下穿1米涵管倒灌至施宕圩内,如不及时处置,将加剧内涝。险情就是命令,镇水利站立即组织民工进行木桩、木板、棉被、土袋等进行封堵,因水流湍急水压过大,封堵失败。晚上10时,再次采取调运脚手架钢管排扎,覆盖雨布封堵,仍封堵失败。7月8日凌晨2时,紧急调挖机2台、土方运输车12台,装运土方轰填排洪沟至对岸,进行筑坝、封堵涵管,完成封堵后再次挖开撇洪通道,又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施工,方排除了这一险情。

越是下大暴雨,党员干部就越是坚持在大堤上巡查;越是有险情,党员干部就越是冲在第一线抢险除患。在与暴雨斗争中,在与洪水搏斗中,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抗灾最困难、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就有鲜艳的党旗在高高飘扬!(杨才星 杨成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