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领导来峨山镇考查清代古桥

发布时间:2020-04-06 10:21 来源:峨山镇政府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日上午,县住建局城镇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孙茂五来峨山镇考察清代古桥——仙人桥,了解石桥现状,为古桥保护做前期准备。

由于年代久远,该桥的桥墩和桥面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维修保护迫在眉睫。

据了解,仙人桥位于峨山镇东岛行政村桥西村东30米处,是一处清代时期的石拱桥,于2009年10月28日第三次文物普查时发现。该桥呈东西向,桥长约5.2米,宽4.3米,桥离水面高2.35米,全桥由石条构成,整个桥拱东西由17组石块组成,每组约11块。拱面呈半圆状,该桥气势宏伟,造型优美,设计科学,建筑牢固,保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的建筑水平。据当地村民介绍,该桥下水道曾是峨溪河重要的分支航道,每年在此的行船络驿不绝。该石拱桥的发现,为清代石拱桥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胡佳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