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镇:强化农村环境整治 巩固文明村镇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0-04-06 10:16 来源:新港镇政府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村镇建设成果,积极营造优美宜居环境,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新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举措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广泛动员宣传。采取村广播、宣传标语、宣传栏、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在劳动中激发群众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理念。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践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

二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根据各村居具体情况,针对性制定整治目标,对村庄柴草堆、粪堆、废旧广告牌、牛皮癣小广告、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等进行全面排查,开展集中整治。并利用大型机械对主要道路沿线两侧的渣土、泥沙进行清理,修整路肩;加大普扫频次,补植绿化苗木,维护道路沿线交通环境。强化监督考评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开通投诉举报电话。同时不定期展开督查暗访,对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对整治不到位的村居下达问题整改清单,要求限时对标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健立长效保洁机制,将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村规民约,督促村民群众落实“门前三包”,打造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绿色新港。(周维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