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扬正气,传统美德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3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四月花香醉人美,道德滋润心田美。4月16日下午,由繁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峨山镇人民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繁昌区道德讲堂总堂在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室举办。繁昌区文明办一行领导、峨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镇及经开区文明办负责同志、镇村机关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整场活动在优美的《三德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模范环节,宣讲员分别讲述了东岛村党总支书记李克文干在实处谋福祉走在前列聚民心、凤形村最美保洁员潘正发两位好人的感人故事,随后,“繁昌好人”方昌会讲述了自己二十多年来悉心照顾重病妻子的感人故事。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要向模范学习,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传播正能量。诵经典环节,主持人领学了《道德经》、《弟子规》、《荀子》节选语句,重温传统文化,增强自我修养,习礼仪环节,以“关爱我们的地球”为主题,观看了五个关爱地球的视频短片,保护地球、善待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最后,在优美的道德歌声中为大家恭送吉祥礼品,让德积存心中,让吉祥永远相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