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祥祥:爱心点亮山村夜空

发布时间:2021-03-03 11:23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由繁昌城区沿S339道路驱车前往马仁奇峰至范马村境内的铁门水库时,右侧就会飘出一条由路灯组成的明亮长龙,蜿蜒盘旋在小山村的上空,在夜空里显得格外耀眼。

    这个小山村名叫杏湖村,是繁阳镇范马村的一个村民组,倚山而居。村里有60多户180多人,一条1000多米长的主干道贯穿全村。村里有个年轻人叫汪祥祥,今年32岁,别看他年轻,却于2016年6月注册成立了繁昌县汪兴食品厂,主要加工经营糕点、锅巴,将自家的房子改建成厂房,又将其三叔家的房子租来用于扩大生产,两个厂房间距50米左右。最近,因临近春节,生产任务重,往往要到天黑才能下班。考虑到工人上下班的安全,他便在自家厂房这边先安装了一盏声控路灯,又在其三叔家的那个厂房安装了一盏。路灯将两个厂房之间连接起来,使工人晚间进出厂房方便安全多了。继而,他又想到两盏路灯只能方便厂里的工人,全村还有很多人晚间进出村子不方便。于是,他便买来10盏太阳能路灯,精心选择好朝阳的位置,自己一个人花了一天多时间将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为此手弄破了,还跑去医院打了破伤风针。

据老退休干部俞定福介绍,汪祥祥从小聪明能干,自学成才,掌握了电焊、气焊、氩弧焊技术,像帮村民焊个车床、损坏的车辆等,只要不是太费时间,他都是乐于帮助。如果耗时比较长,他因太忙没时间亲手帮忙,就免费将焊接设备出借。他的两个厂房有400多平方米,聘请了13名本村村民,生产、管理、经营、销售、运输都是他一人忙活,全年经营性收入约140万,因工种、岗位不同,工人的工资每月最高的能拿到6000元,最低的也能拿到4000元。他致富不忘乡邻,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关心支持村民组公益事业。这次,他一人出资3000元为全村安装路灯的善举,受到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杨才星  戴世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