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多举措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11 12:04 来源:孙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2021年度繁昌区民生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按质按量完成,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保意识,增强对城乡居保的满意度,繁昌区多渠道并举,积极推进城乡居保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镇村两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片管理。召开专题会议,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业务培训。繁昌区多次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对镇村两级居保业务经办人员宣讲居保政策,着力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力求打造一支居保业务强的干部队伍,在工作中切实保障参保人的权益,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满意度。

三、注重政策宣传。繁昌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突出宣传重点,大力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通过短信、广播、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专项宣传,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重点宣传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档次、缴费补贴、待遇领取条件等参保对象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解答公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增强宣传的亲和力和说服力。

四、助推新政策落地。针对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新变化,对以往年度的低缴费档次进行补缴,增加到龄领取养老金的金额。镇村两级筛查近年到龄人员,并将他们作为重点宣贯对象,保证政策知晓率,积极推动新政策落实。

五、提供便民服务。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大力开展居保政策入脑入心宣传活动,对应参未参人员,逐户排查,逐人分析,因户施策,搞好思想发动,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引导群众有序缴费,鼓励群众使用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方式进行网上缴费,针对不方便缴费人员采取包片干部代收代缴方式,使用小黄机缴费,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