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祖孙三代接力参军 保家卫国赤胆忠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14:55 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在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龙华村有这样一户家庭,他们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他们孝敬长辈,教子有方;他们团结邻里、友爱互助。爱党爱国的优良家风传承感染着这个家庭中的每一个人,祖孙三代人先后参军,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在乡里流传成一段佳话。

“五好战士”罗勤功

1964年,爷爷罗勤功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炮兵,在部队里吃苦耐劳,当了五年义务兵。如今77岁高龄的罗勤功还在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公共事务。家里珍藏了当年的退伍证、党员证、五好战士证、五好荣誉证,老爷子视若珍宝,经常会拿出来仔细端详。

“最美退伍军人”罗根荣

1989年,罗勤功毅然决然地将刚刚初中毕业的儿子罗根荣送去了部队,他说:“当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没有什么比把儿子送去部队,交给祖国更能体现一个家庭崇高伟大的家国情怀了。”参军后,罗根荣成为一名野战军战士,在部队服役的四年里,他不怕苦不怕累,练就了一身刚毅的本领。光荣退伍后,罗根荣放弃了去大城市打拼的机会,返乡创业。如今在孙村镇上经营一家服装企业,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和父亲一样积极支持镇、村建设,一直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罗根荣被繁昌区政府评为“最美退伍军人”。

“优秀士兵” 罗亮

2018年,大二在读的儿子罗亮,突然接到父亲罗根荣电话,问他是否愿意参军。罗亮毫不犹豫地表示要像爷爷和父亲一样去保家卫国。罗亮要参军的事一下子在亲戚朋友间传开,大家都觉得罗根荣家真是了不起,祖孙三代入伍支持国防建设。在部队,罗亮吃苦耐劳,积极肯干,坚守岗位,刻苦训练。因为表现优异,两年兵役结束后,罗亮被选中继续留队锻炼。

罗根荣家祖孙三代人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直延续下来,在部队建设国防,退伍后服务家乡。无论是爷爷罗勤功还是父亲罗根荣,都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热心村级事务,积极帮扶邻里,家庭幸福美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他们一家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家国情怀,先后被命名为芜湖市最美家庭、安徽省五好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