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区三项举措聚焦特殊群体保障基本民生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6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民生是为政之要,是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民政民生工作建设,努力保障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困难群体。繁昌区始终坚持聚焦特殊群体,开展阳光救助,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建立健全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民生保障对象,建立多层次的救助体系,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从以下三个方面给特殊群体以特别呵护。

一是精准识别。完善信息比对、走访调查、信函索证、审核审批等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动态管理、责任追究等机制,打造阳光救助品牌,同时推进基本生活保障与农村危房改造、大病救助、教育救助等政策协同衔接,综合解决该区所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漏”。

二是集中资源。整合该区内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慈善救助、就业帮扶、社会救助多个部门、多个行业的资源,探索建立大救助格局,集中资源救急、救难、救助困难。突出重点加大对政府购买服务的覆盖范围,加强对全区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实现全部集中供养。

三是公开公示。在传统网站和新媒体宣传公开相结合,简化申请申报程序,公开公示申报条件、审核审批。监督管理等内容。坚持村居公开栏审核、审批公示,享受后长年公示,在社会救助网和“互联网+监督”平台长期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