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区“三举措”助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3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应保尽保,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目标,繁昌区结合实际,精准对标,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确保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惠及更多人。

(一)提前动员部署。为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繁昌区早在今年一月就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镇(经开区)在按时按质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多缴长缴,发挥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兜底作用,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全部及时完成代缴。

(二)扩大宣传力度。为全方位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举措,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繁昌区根据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及时更新编制宣传手册,并利用节假日、云直播等契机进行广泛宣传。辖区各村(居)除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进行宣传动员外,对不方便出门的群众,还会上门进行面对面讲解,确保在家、在外人员都能知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新缴费档次、补贴标准。

(三)建全考核制度。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每月初,区人社局都会通报上月各村(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银行开户扣款等情况,让各镇(经开区)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到对各镇(经开区)年度考核中,以提高大家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截至10月底,繁昌区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人数达11.68万人,全年缴费7万人,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