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 】繁昌区新港镇:示范村引领垃圾分类 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09 11:35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繁昌区新港镇克里村重拳出击,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先锋引领作用,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弘扬文明新风尚。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农户活动,倡导每家每户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通过建设垃圾分类宣传亭、村规民约、村级宣传栏、文化墙以及民谣歌曲等多形式进一步激发村民分类处理垃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从行动上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强化经费保障,完善分类设施。克里村在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经费列入财政年度预算的同时,加强辖区企业垃圾治理宣传力度,呼吁企业共同参与,多渠道筹集保洁资金,加大经费保障力度。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克里村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包保干部、保洁员、督导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导,强化群众主体责任,设立垃圾分类光荣榜,建立积分兑换激励机制,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长效化。(通讯员:周维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