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结对就业扶贫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2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繁昌区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多渠道,全方位推动帮助结对帮扶县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安置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繁昌就业18人,超额完成年初两县约定的帮助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16人的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细谋划,优先岗。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转移就业是助力贫困人口有效脱贫的重要方式,繁昌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与太湖县人社局紧密合作,年初即对全年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出台政策,明确重点,细化措施。积极开展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岗位征集工作,结合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龄分布、技能水平,选择溜溜果园、中天纺织、联嘉祥电缆等5家用工规范、待遇优厚、生活保障条件好的县内大型企业作为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安置企业。

广宣传,畅渠道。繁昌、太湖相隔300多公里,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繁昌不太了解,转移就业工作能否有成效,信息宣传是关键。针对这个问题,繁昌区人社局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和招聘工作,制作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招聘专门网页,通过繁昌区、太湖县就业招聘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挂网宣传,向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向发送转移就业招聘短信4万余条,宣传转移就业政策和岗位招聘信息。繁昌区、太湖县两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还亲自带队赴太湖县新仓镇、小池镇、大石乡进行就业政策和岗位招聘宣传,压实乡镇转移就业工作责任,推进转移就业工作。

盯需求,重推广。岗位确定了,精准找到有就业需求人员是首要问题,需要优先解决。繁昌区人社局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500余名有转移就业潜力的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排专人开展定向电话转移就业推荐工作,询问他们的就业情况、就业需求,根据需求实施就业推荐。发挥奖补政策引导作用,委托全省3A级人力资源公司利用自身专业和网点分布优势,帮助开展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招聘和就业推荐工作。寻求芜湖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支持,筛查在芜高校读书即将毕业的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定向为他们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寻找工作,实现就业。与太湖县人社局紧密合作,深入镇、村进行政策宣讲和招聘工作,通过广泛宣传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强服务,妥安置。 繁昌区、太湖县人社局紧密开展协作,全力做好太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专车对集中来繁转移就业人员送岗到企,安排好健康证办理、体检入职、后勤保障工作,从离家到进厂进行全流程保障,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使就业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就业的便利。落实好相关转移就业扶持政策,及时向安置企业和就业人员发放政策奖补资金,落实好稳岗举措。不定期走访转移就业人员,传统节日安排慰问,送去关心,了解他们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使他们安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