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我市10个镇上榜“中国中部百强镇”

发布时间:2020-09-14 10:10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获悉,《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近日发布(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由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报告》同时公布了2019中国中部百强镇,其中安徽上榜40个,上榜数量位居中部6省之首。

我市共有10个镇上榜中部百强,分别是:孙村镇(第13位)、无城镇(第28位)、高沟镇(第35位)、湾沚镇(第47位)、繁阳镇(第50位)、六郎镇(第58位)、新港镇(第60位)、籍山镇(第61位)、荻港镇(第68位)、泥汊镇(第92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为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报告》课题组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