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县“三个到位”织牢退捕渔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09:06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长江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生活保障工作,繁昌县积极谋划、精准施策,“三个到位”做好退捕渔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让退捕渔民安心“上岸”。

信息更新到位。繁昌县人社局根据农业农村局反馈的退捕渔民数据,及时了解核实我县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情况,并与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情况进行比对,确保纳入人员准确完整。此外,还建立了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台账,确保退捕渔民应保尽保,为退捕渔民解决后顾之忧,让退捕渔民养老有保障。

政策落实到位。为确保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出实效,繁昌县组织成立了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社会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县人社局还组织召开了退捕渔民代表座谈会,向退捕渔民们介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档次,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

跟踪保障到位。为保障退捕渔民养老权益,切实做好退捕渔民生活保障工作,繁昌县人社局主动与其他有禁捕退捕工作任务的地区进行交流,借鉴他们在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方面的优秀经验。同时,定期与农业农村局对接渔民信息,对已完成渔船拆解和渔户信息确认的,及时为其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并积极向县财政部门申领补贴资金,为领取待遇的渔民补发、增发养老金,确保符合条件的渔民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繁昌县退捕渔民共计209人,符合参保条件的有178人,截至八月下旬,共有116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2人参加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真正做到了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100%参保登记、参保缴费,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人员按月发放养老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