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县多举措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3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档案的真实、完整和安全,充分发挥档案规范化管理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服务作用,繁昌县多举措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

一、健全档案管理机制。严格依照档案法规,制定城乡居保档案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对档案进行科学化分类,标准化存储、规范化装订,从而更好发挥档案信息资源的作用

二、强化纸质材料审核。经办人员对参保人员填报的纸质档案资料仔细审核、比对,对资料残缺不全的,严格进行补缺补差,做到信息不缺、不错。数据输进档案系统前,坚持一人一件,材料对应的原则,确保纸质档案资料与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系统一致。

三、加强业务流程指导。业务经办人员及时对乡镇、村社保员等进行了业务告知,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分类整理,核查参保人的证件即身份证、户口本是否收集齐全,参保登记表填写是否准确完整等,及时查漏补缺,做到档案归类分档、材料真实无误、信息章印齐全,纸质档案资料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电子信息系统相对应,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实用性,以便提高城乡居保档案的利用价值。

四、执行档案借阅制度。对查询借阅档案者一律履行借阅、登记手续。对已查询的档案,做好登记后并将其放回原处,以免档案丢失。

目前,档案管理工作正逐步推进和完善,之后将会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统一培训,以提高档案管理员的档案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