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县荻港镇四举措优化垃圾分类 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25 17:15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垃圾分类对于减少垃圾堆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将大有裨益,繁昌县荻港镇严格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要求,在繁昌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为了建立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荻港镇创新思维方式,通过四举措让垃圾分类融入生活,改善环境。

一是完善配套设施,保障垃圾分类收集。截至目前,荻港镇已经全面更新垃圾分类设施、建立分类收集亭、外聘保洁公司以及购置分类垃圾桶等,全镇范围内已经实现垃圾分类收集点全覆盖,每天都有专人专车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

二是管护机制到位,专人负责实时管控。荻港镇垃圾分类工作由专门部分统筹,各个村居有一名村委(社区)委员负责,每个自然村配备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督导员将指导各家庭将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做好分拣、堆放垃圾的处理工作。

三是全面落实宣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各个村居均实现墙体上绘有垃圾分类知识和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标识。镇政府开展多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全镇各村居均已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和培训会,全面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四是专人监督管理,定期检查评比考核。荻港镇按“全民监督、村居单位评比”的工作思路推进垃圾分类落实。荻港镇城管分局定期开展走访调查考核,检验垃圾分类工作是否符合要求;分阶段性开展垃圾分类验收评比,对结果进行公示排名;积极开展“最美庭院”、“最清洁户”、“优秀垃圾分类员”、“垃圾分类示范村”评选,并给予奖励。(通讯员:董可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