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制报】荻港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改厕工作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7 来源:安徽法制报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法治安徽网讯 农村改厕是农村“三大革命”之一,是有助于改善村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大事。繁昌县荻港镇本着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农户在家的有利时机,深入推进改厕工作顺利进行。

荻港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农村改厕的意义,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改厕的积极性,营造农村改厕工作的良好氛围。成立了荻港镇农村改厕领导小组,制定《农村改厕实施方案》,将农村改厕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因户制宜确保广大村民满意接受。

同时邀请有关部门专家下村现场指导,确保改造的每一户都能做到选址合理、流程规范、质量过硬、使用方便。同时对改造完成后的农厕开展督查、“回头看”,确保监督到位。

荻港镇始终将农村改厕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文明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相结合,强化农村改厕后的管护工作,确保农村改厕真正地“建起来、用起来、管起来”。

(董可松 法治安徽网记者 黄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