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制报】繁阳镇:大喇叭暖人心 强信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5 来源:安徽法制报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法治安徽网讯 连日来,繁昌县繁阳镇对辖区内的所有高音“大喇叭”进行了一次集中“体检”。这是该镇着力加强无线广播维护管理,充分发挥广播舆论宣传阵地作用的一个重要举措。

为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自2012年9月以来,该镇分3年先后为12个村安装了无线广播,共有喇叭数214只,安装费用近30万元,让久违了的“大喇叭”重新响起,受益群众40000余人。今年春节期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该镇及时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动态传播权威信息,播放省、市、县的各类“通告”、“一封信”内容,及时宣讲科学防疫常识,快速消除各种谣言、传递必胜信心,广播内容也便捷直接、明白易懂,像“外地回来别乱串,左邻右舍吓出汗”、“我去你家你紧张,你来我家我心慌”、“管住嘴、收住腿、呆在家里也挺美”这种劝导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居家抗疫的宣传口号非常接地气,听得多了,就连农村小孩子都能张嘴就来,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作用。有村干部反映道,疫情防控内容一经大喇叭“喊”出来,就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传递出信心和力量,成为群防群控不可或缺的一环,“大喇叭”也成了村委会最得力的帮手,比上门跑多少趟宣传都管用!

(杨才星 法治安徽网记者 黄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