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县优质服务暖人心 高效务实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0-01-23 10:04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21日上午,芜湖天瑞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繁昌县政务服务大厅,代表公司将一面印有“创新工作方式 解决企业困难”字样的锦旗送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窗口,以此感谢中心积极为公司在春节前集中办理所销售房产的不动产登记,化解了企业节前资金紧张困难。其实,这仅是该中心竭诚为民服务受到赞扬的一个缩影。

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登记业务量累计达已5万余件,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深入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一是全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将原群众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房管局三个部门的办理事项,集中在1个窗口办理完成,实现“一窗受理、一并收费、一站办结”。二是不断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部分业务即时办结,办理时限比法定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了27个工作日。三是开通企业办证“绿色通道”。在受理大厅设立企业服务专窗,开通企业办事“绿色通道”,专人全过程引导、全流程跟进,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更加便捷、高效。四是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在建行繁昌支行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企业和群众在办理银行贷款的同时,即可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银行贷款和抵押登记的“一站式”服务。五是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不动产登记系统与政务网对接,实现现有的40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线上线下同时申请办理,相关部门共享端口全面部署和互通。 六是打造特色服务。针对特殊人群和企业实行上门服务,累计上门服务达100余次;春节、国庆等假期实行“不打烊”服务,为节日返乡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方便;开通“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实行不动产登记线上预约、线下值班,“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使企业群众周末双休日照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

为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为群众登记永远在路上。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将纵深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并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