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2019年,因为减税降费他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01-20 11:53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繁昌县税务局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行“包保”服务责任制,组建4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组织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减税降费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生根,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减税降费给了我们更足的信心”——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恒利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夏建强


“我们企业主要从事3D建模的研发和生产,近年来,我们享受国家政策,尤其是税收政策的红利,企业发展良好。2019年,我们固定资产有3700万余元,没想到我们还能享受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仅研发费用这一块,去年,我们研发费用接近300万元,按照税收政策,我们一下子节省税款近20万万,这20万元的税款不管是我们投入研发还是改善员工福利都是很好的。此外,之前公司每年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7000-8000元,现在有了专项附加扣除后,我们都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了,现在我和全体的员工都在关注着税务部门的动态。”省人大代表、安徽恒利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夏建强为前来开展税收走访的税务干部算了一笔账。


“减税降费给了我们更多的红利”——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徐雷


“2019年国家实行“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对实体经济影响很大,大力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实体经济的一员,充分享受到了这一普惠政策。同福集团主要从事食品生产和销售,公司70%人员属于市场营销人员,每月在差旅费的支出就达80万元。”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到“之前只有住宿费少量的抵扣,2019年实行这一政策后,每月在差旅费的抵扣上就有5000-6000元,能节约出1个员工的工资,全年可抵扣11万元左右。同时,增值税税率调整由原16%调整到13%,我们也可增加毛利500万元。实行社保费率调整后,我们将减少社保支出45万元。我们对2019年度减税降费享受的红利算了一笔账,全年能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达300万余元。这节省的税款将全部用于产品研发的投入和市场拓展,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这两年民营企业赶上了好光景啊,特别是2019年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利好,这个好不仅仅是政策好、环境好,还在于税务部门服务好。”近日,繁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宏权,在走访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时,企业负责人、政协委员宁鹏飞深情地感慨道。他还说“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不仅是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最直接举措,在为各行各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的同时,优化了营商环境,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与税务部门的努力与贡献密不可分。2019年,我们企业减税降费红利清单享受四项政策减免495.18万元,大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


“服务举措给了我们更多的便利”——芜湖春谷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财务主管 邱桂莲

“税务部门提供的预约、错峰、号前等个性化、多样化办税服务我们都觉得挺好了,在减税降费期间市、县税务部门领导多次到我们企业开展走访帮扶,帮助我们用足、用活、用好税收政策,一下子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客观的效益,在税务上面有问题的话,我们都直接打电话给税务干部,他们都能很好的帮我们解答。尤其是实行的‘税问通’服务,更是减少了我们来回奔波苦恼,我们现在有事情都是在这个群里询问,马上就有专职的税务干部给我们答复,我们现在将这个群里都推荐给了身边的会计朋友了,他们都说这个‘税问通’好。”

2019年,繁昌县税务部门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持续为企业发展增添动能,助推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切实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繁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宏权表示:“2020年,繁昌县税务部门将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着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流程更简、时间更短、体验更好、满意度更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续写新时代繁昌税务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