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57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向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君齐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宝,二级巡视员张天贵,区委副书记鲁先贵,区领导胡清照、何平、杨燕、周伟、王浩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顾问严孝进、李向群、俞爱华出席会议。

向继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向继辉强调,要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理顺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清淤清障工作,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前做好城镇排涝工作,强化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完善防汛预案和演练,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织牢织密防汛抗旱安全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实责任,严密配合,严明纪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君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全面抓好任务落实,切实压紧工作责任,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部分镇和区直部门汇报了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