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7×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 满足线下办事群众多样化需求

发布时间:2021-02-23 08:5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去年以来,繁昌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进线上7×24服务地图,线下7×24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给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智慧的政务服务,赢得前往办事群众的好评。

线上7×24服务地图是安徽省重点推出的政务服务改革举措,通过皖事通APP,线上点对点链接电脑端、移动端办事入口,查询、提交办事申请,线下通过统一标准的空间地址、作息时间、门牌照片等信息,直观查找最便捷的窗口端、自助端服务场所,方便群众提交申请。

“繁昌区目前进驻服务地图的服务场所有107个,进驻的服务事项涉及区、镇、村三级的服务场所的服务事项总共有8801项,都进驻了服务地图里面,这样以后广大市民的一些政务服务便可以通过登录皖事通内的服务地图,进而搜索想办理的事项名称,或想去往的一些服务场所地址,按照办事要求准备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在手机上面提交有关的材料之后,就可以实现在手机上面的提交、审核办理,给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姚华军介绍介绍道。

去年9月中旬,服务地图上线皖事通以来,区数据资源局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多次组织集中宣传推广活动,截至去年11月25日,全区服务地图访问量34万多人次,事项有效搜索量14760次,手机办理有效访问量5437次,网上办理有效访问量4417次,服务地图综合访问次数处在全市前列。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还着力推进7×24不打烊政务服务大厅建设,通过采购的智慧政务服务工作一体机,实现自助办理、自助取表、语音交互、办件查询、身份证打印、便民服务等6大功能。目前,该设备可支持办理39项服务事项。

“市民到7×24小时的政务服务大厅来之后,这些自助设备通过支持群众的人脸识别、身份证、安康码等任何一种形式的认证、登录,办理业务。”姚华军说。

未来,繁昌数据资源局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7×24政务服务地图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上线更多便民服务事项,添加更多自助服务设备,满足了线下办事群众多样化需求服务。(全媒体记者 张卫霞 伍圆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