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汤劲松一行赴繁昌调研五华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15:3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下午,副市长汤劲松率队来到繁昌县平铺镇调研五华鸡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荣富陪同调研,繁昌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清照,县农业农村局、平铺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汤市长一行实地走访了五华鸡龙头企业钟氏禽业有限公司和重点养殖企业芜湖市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繁昌县凤翔养殖场,认真听取了企业和地方政府对五华鸡保种、产业发展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情况介绍。

汤劲松肯定了繁昌县五华鸡保种和开发利用所取得的成绩,对产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繁昌县要抓住融入长三角农产品发展机遇,着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开拓电商销售平台,让五华鸡这朵农家奇葩在农民致富奔小康、丰富市民菜蓝子方面大放异彩。

五华鸡又称平铺麻黄鸡,主产于芜湖市繁昌县,中心产区为繁昌县平铺镇五华山周边区域,属肉蛋兼用型品种,是极具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五华鸡是芜湖市唯一的家禽地方品种,2009年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家禽专业委员会鉴定,同年列入安徽省畜禽地方品种保护名录。发展五华鸡产业是繁昌县林牧结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已成为该县生态养殖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