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8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0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家统计督察(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繁昌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9-2025年)》《繁昌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励补助考核办法》《繁昌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一抓三比五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研究繁昌县2020年上半年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国家统计督察(安徽)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逐项梳理归类、逐件整改到位。要切实把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摸清家底底数、配优统计人员、优化企业服务等,及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提高数据质量、提供优质服务的具体行动,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等有机融合,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综合效果。要全程加强规范管理,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连片开发,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抓紧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加快改造提升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统筹考虑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尽快恢复受灾区域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的全面整改落实,在全县开展“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抓落实,比作风、比效能,提升重点工程建设效能、营商环境优化力度、产业项目推进速度、三大攻坚战质效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要,抓落实长效机制持续健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效能持续提升,为繁昌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政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