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阳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6:38 来源:繁阳镇政府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7月11日下午3时,繁阳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市、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布置当前全镇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家来和县政协秘书长朱根水、政协常委芮志东出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家彬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联系村指导组正、副组长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胡宗波传达了7月10日市、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如何加强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市、县防指对汛情的分析研判和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强化防范措施,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落实“5个起来”防汛要求,重点加强2个尾矿库、3个防汛分所、4个水库、5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三要落实组织保障,村居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组织指挥,发挥“桥头堡”作用,严明工作纪律,注重正面宣传;四要统筹各项工作,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并统筹做好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的征迁、中考保障和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康。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燕作讲话,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防汛形势严峻,长江干流上游水位、区间降水加剧,切忌盲目乐观,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党员干部要到防汛一线,科学排兵布阵,发动群众参与,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定人定岗,务将防抢措施落实到位。防汛应急抢险队伍要定人定岗,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守土有责,防抢并举,提高标准,切实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处置;三要严肃纪律,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思想认识要到位,工作规范要到位,各级干部要带好头,带好队伍,真正做到上下齐心,安全度汛。

会上,王家彬还就进一步加强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的应急值守和危房预防、灾情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杨才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