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4 16:09 来源:县委办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3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向继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先贵主持会议。县领导何平、杨燕、周伟、王重娟、童飞、鲁胜启、秦文涛等参加会议。

向继辉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异常严峻性和疫后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向继辉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我县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痛定思痛、痛定思责、痛定思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发挥第三方作用,强化监管执法,抓好教育培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促进标本兼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发挥企业安全顾问作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坚决刹住当前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尽快好转并保持长效。

潘君齐在讲话中要求,认清形势、增强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正视问题、精准发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领导对我县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批示指示和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县经开区、繁阳镇、新港镇和富鑫钢铁公司作了表态发言,县安委会各专委会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