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号召全县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0-01-18 17:40 来源:繁昌电视台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8下午,繁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繁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长三角争先进、全国争百强”标杆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打造现代化五大发展先行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午三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向继辉、潘君齐、张天贵、陈邦龙、张文宝、何平、周伟、马桢烈、刘修林、胡宗波、洪智勇、徐承璜、张和平、胡章君、柳兴元、程黎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何红旗、田生、胡清照、李向群、佘耀余、乐家来、汪金标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贵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繁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关于繁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繁昌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关于繁昌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关于繁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繁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繁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决议。

 

 

县委书记向继辉在会上发表讲话说,2019年,面对宏观形势错综复杂局面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必胜心态、永不懈怠的进取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向继辉强调,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学细悟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用结合抓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运用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我们必须主动把握机遇,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务实推进与长三角城市深度合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构建县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推动繁昌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我们必须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我县《实施意见》,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建设法治繁昌上下功夫,在创新社会治理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我们必须强化担当作为,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向继辉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 要支持配合人大行使职权,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落实好人大作出的决定和决议,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人大开展工作,积极创造各方面有利条件,保证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特别是要认真办理议案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位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繁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向继辉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至此,历时三天的繁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