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17:18 来源:繁昌县电视台 阅读次数: 字体:【  

117上午,繁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向继辉、潘君齐、张天贵、田生、胡清照、张杰、乐家来、汪金标、刘斌、张莹、俞从斌、马桢勤、江卫华、杨九龙、汪义泉、汪月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陈邦龙、张文宝、鲁先贵、何平、周伟马桢烈、刘修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执行主席乐家来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贵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



一是立足工作大局,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统筹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法定监督方式,依法监督、跟踪问效,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促进民生持续改善。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推动群众所需所急所盼问题的解决,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加强法律监督,致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作为应尽职责,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立足代表机关定位,强化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理念,引导和激发代表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五是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等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增强能力素质。

张天贵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20年,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自觉坚定地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更好顺应民意、依法履职。具体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更加主动地服务工作大局。始终把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保障稳定作为常委会重要工作职责。二在更加深入地推进依法治县。围绕高质量法治繁昌建设,加强执法检查、备案审查、司法监督等工作。三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作用。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四要更加全面地加强自身建设。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两个机关建设。加强学习先进、上下联动和工作指导,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天贵最后说,光阴似箭,时不待我。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只争朝夕,锐意进取,万众一心,真抓实干,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五大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其组成部门负责人;在繁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驻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县委直属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驻繁单位负责人;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本次会议。(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