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招生预警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7 来源: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外来人口增加、“二孩”政策放开及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增大,我区部分区域生源增长较快,少数区域内出现了适龄儿童入学难现象。为有效引导家长理性购房迁户,有序分流生源,保障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促进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根据省市有关招生政策以及《关于建立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预警机制的通知》(繁教〔2020〕90号)精神,现就我区2021年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招生预警如下:

一、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预警

城区原有公办幼儿园9所(含峨山幼儿园),2021年将新增2所公办园,学区划分将有所调整。今年将继续实行网上(http://www.fanchang.gov.cn/)报名登记,公办幼儿园根据办园规模,并结合服务区域生源情况,原则上采取就近入园、电脑派位的方式制定招生方案。

二、城区小学招生预警

2021年9月城东小学将迁入新建校址,与城区原5所小学同步招生,城区小学学区划分将有较大调整。

根据《2021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问题的公告》,2021年秋季入学将严格按照公告要求的条件执行,如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必须提供其父亲或母亲务工单位出具的劳动合同及其缴纳的社保证明,社保缴纳的时间,截止2021年6月底前,至少连续缴纳三个月以上。2021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问题的公告》见附件。

温馨提示:今年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按照市教育局统一要求继续进行网上报名。家长可以通过“皖事通”(手机APP)或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http://wh.ahzwfw.gov.cn/)进行注册和个人实名认证,认证后才能登录皖事通或芜湖智慧教育应用平台(http://zh.jyj.wuhu.gov.cn/)“幼升小/小升初报名”服务事项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家长务必对各栏目信息认真填报、仔细核对,确保所填报的信息准确无误,以免影响学生就读学校分配结果。

网上具体报名时间将在“繁昌区人民政府发布”、繁昌教育”微信公众号上统一发布,请广大家长关注“繁昌区人民政府发布”、“繁昌教育”微信公众号。

区教育局根据当年入学登记情况,制定新生入学分配方案,优化生源配置,统筹安排新生入学,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教育局咨询电话:7917461、7911082

 

附件:《2021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问题的公告》

 

 

 

2021年5月6日   

 

 

 

 

 

 

 

2021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问题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预警机制的通知》(繁教〔2020〕90号)精神,现将2021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报名类型及入学条件相关证明材料

1.符合“两个一致”。适龄儿童入学房产(完全房产)地址和户籍地址都属城区建成区(含峨山镇,简称城区,下同),房产所有人和户口簿户主均为法定监护人(父母),且两个都符合就近入同一所学校的条件。

户籍为村居户口,房产为自建房的,还需出具自建房相关证明材料,区教育局必要时上门核查;房产为夫妻双方共有,但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父母)有任何一人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还需提供结婚证和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房产证未办理的,需提供经不动产管理中心备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全额发票。

2.只有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父母)只具有城区户籍而无城区房产的,需提供:户口簿和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户口簿上的户主须是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或(外)祖父母。

3.只有城区房产。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不具有城区户籍但具有城区完全房产。需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夫妻双方共有的,需提供结婚证和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若使用适龄儿童(外)祖父母房产作为入学地址,(外)祖父母、法定监护人(父母)和本人需在同一户口簿上,且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需提供城区无其他房产证明。无法提供无房证明的,具有城区户籍的视为第2类,非城区户籍的不予登记。

下列小区的拆迁安置房需提供房产证:蔡家塘、城南安置小区(现三小附近)、教师进修学校小区、钢铁厂安置小区、安定花园、金峨小区(或城西公租房2号地块,原三小地址);峨溪花苑小区(部分)。

还未取得房产证的需提供:入学儿童法定监护人的拆迁、安置协议和安置款结算凭证三份材料。

买卖拆迁安置房的需提供:原房主的拆迁安置协议;经第三方机构证明的现房主和原房主的交易协议;可供核实的付款证明(银行交易凭证);现房主连续三个月的水、电、气缴费凭证。区教育局将逐户审核,必要时上门核查。

4.经商务工。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父母)在城区经商(务工)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父母)的户口簿、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营业执照(务工的提供劳动合同及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和租房协议。

以上相关证件均为原件,取得的时间应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提供购房合同的,取得的时间应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

购买拆迁安置房,所提供的交易协议、付款凭证等取得的时间应在2021年3月31日前。

二、严格区域管理、划片入学、严禁择校

2021年,区教育局将根据生源分布情况,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安排就近入学。分校将分四批次进行。

1.第一批次:“两个一致”人员按户籍地址和入学房产地址安排就近入学;

3.第二批次:只具有城区户籍,按户籍地址安排就近入学;

2.第三批次:只具有城区房产,按房产地址安排就近入学;

4.第四批次:在城区经商、务工的随迁子女,区教育局根据城区学校的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三、报名程序

1.所有适龄儿童入学城区学校均需进行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程序,按分校原则进行分校后入学注册。网上报名信息需真实、完整、准确。如果提供不实和虚假信息的,网上报名无效,教育局有权将其子女退回户籍学校就读或统筹安排学校就读,入学申请人也将承担相应责任。

属于报名类型第1、2、3类,因故未及时进行网上报名的,可在现场审核时办理补报名手续。超过报名时限,但符合补报名条件的,在办理手续后,安排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2.网上报名表格填写指南

1)报名类型:分“两个一致”、城区购房、城区户籍、经商务工四类。请慎重准确选择,这将影响到你的子女划片分校的批次。

2)新生身份证号必需无误,出生日期必需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超龄儿童网上无法报名,请在现场信息确认时报名。不足龄儿童入学另行通知。

3)户籍地址请按户口簿首页地址填写完整,户籍不完整的将影响报名类型的认定。

4)适龄儿童家庭住址、房主姓名请如实按房屋产权证填写。房产产权证号请填写完整,农村自建房、回迁安置房、新购住房等尚未办理房屋产权证的请填“无”。城区租房户房主姓名请填房屋拥有者姓名,房主与新生的关系请选择“其他”,住房类型请选择“租赁”。请慎重选择,这将影响到你的子女划片分校的学校。

5)家庭其他成员栏,新生的父母为必填项,其他为选填项。

6)特殊情况说明请填写与学生入学有关的特殊情况、申请意向学校及相关理由。

7)新生入学申请人请填写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联系电话请准确填写。这将影响到你准确获得报名登记号。

四、招商、随军、人才引进等其他情况的适龄儿童入学按有关文件执行。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区教育局教育股负责解释。

 

 

 

芜湖市繁昌区教育局

2020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